财务处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704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财务处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及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宋爱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重温铿锵的誓言,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随之得到新的提升。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
随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宋爱芹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个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故事——《这座搜不到的城市,代号404》,大家受到了一次感人至深的革命传统教育。

404是个代号,一个地级市的代号。这座城市没有名字,只有代号,同样,不管是在公开发行的纸质地图、电子地图、城市列表、车牌号、电话区号,淘宝可送达的城市列表上,你都找不到这座404城。404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我国最早、最大的核技术生产、科研基地。上世纪50年代,第一批建设者们来到了这里,他们均来自大城市且受过良好教育。当时这里汇集了一大批全国各行各业的精英者,包括核专家、技工、厨师、教师、医生等。他们来到这里,亲手在荒漠上建起了这座城市,之后便再没有离开,在这里度过了半个世纪。其目标只有一个:举全国之力,造出原子弹。

全体党员被这些奉献者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若干年后,或许没有人会记得甚至没有人知道,曾有这么一座城,城里住着一群高喊着“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口号的人,他们在这座404城里终其一生,一待就是三代人,为国家核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耗尽了全身力量,只为造出属于我们国家自己的原子弹。

如今404城没落了,但他们的功勋及精神值得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