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980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建党97周年之际,财务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保持党的先进性。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宋爱芹做了一次专题为“苦难辉煌——历经艰难而成长的世界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 ”的党课。

党课从“世界第一大党、世界最坚强政党、世界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开始,为全体党员讲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

首先,中国共产党这支队伍跨国万水千山,从出发那一天起就一直在演变;牺牲的,叛变的,出走的、腐败的……这种演变到今天也没有停止。

中国共产党所遭受的是世界政党史上前所未有的残酷境遇,党内的领导人,像被割韭菜一样一茬一茬地被敌人消灭。全世界没有哪一个政党遭受过中共这般炼狱地火似的考验。

其次,中国共产党从中国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到东方政治舞台的中心,靠的是领袖人物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其中毛泽东居功至伟。

1935-1949,十四年的斗争实践证明,只有毛泽东的道路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不是唯二的。

毛泽东提出,“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政治上创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新理论——毛泽东思想;军事上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人自己的武装;经济上完全摆脱了对共产国际的依赖。毛泽东提出了著名的论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找到了一条完全独立的道路,经济的、政治的、军事的,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

第三,中国近代以来,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这么多的为胸中主义和心中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有志之士。这批人,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主义、只为信仰便可用一生去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无论如何变化,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新华门内永远不变的五个大字——为人民服务。这是共产党所有理论的起点和终点,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出发点和归宿。共产党人不能放弃原则性、失去坚定性。

第四,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2049年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这堂生动的党课,深受教育,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所担负的崇高使命,更加了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