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675

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是高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是财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财务处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出一系列网上报账系统,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有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该平台包括财务查询系统、网上申报系统、网上报账系统。通过平台,广大教职员工可以自主查询个人工资及其它收入、项目的收支余明细情况及报销信息,自主办理报销业务。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在财务服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二、银校互联系统

利用先进的银行结算技术,实现财务核算系统和银行网银平台对接,完成学校银行账户与其他单位账户或个人银行卡之间资金划转,实现高校财务无现金报账,优化了财务报销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财务防风险能力。

三、统一缴费平台、财政电子票据

统一缴费平台系统通过与财政电子票据实施对接,实现了直缴财政及学生在缴完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直接获取电子票据的目的,告别传统缴费方式和打印纸质票据,更便捷、高效、安全。统一缴费平台和财政电子票据的上线,实现了相关部门实时查询学生缴费情况及科学进行收费管理的功能。

四、自助投单系统

自助投递报销单据,实现“不见面报销”的同时,完成了教职工自助修改工资卡、公务卡,查询打印工资明细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