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86

 116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在太白湖校区为全校处级干部、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于景科出席。

 张成博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育理念、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团队构建、办学经费与筹措资金、青年教师培养与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紧密结合事业发展实际,精准提出了加快构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四项措施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六个举措。

 张成博指出,守初心就是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担使命就是要牢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新时代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迫切需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释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成博强调,一要持续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往实里走,进一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坚守纪律和规矩,树立底线意识,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三要始终坚持把改革作为发展的动力,以改革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把学校发展的新思路确立起来,把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学校发展之基和四梁八柱搭建起来。四要处理好上争、外引、内聚的关系,教学、科研、服务的关系,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调查研究与工作落实的关系,考核与评价的关系,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整体提升。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怕担责、慢半拍、说假话、慵懒散等各种表现。六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做到既不忘初心,又不墨守成规,不断强化担当精神、问题意识和科学预见,使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全校处级干部;财务处、审计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生物科学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党员干部听取党课。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附属医院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