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指南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20799



一、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APP


二、进入申报界面,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阅读申报须知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

确认基本信息,选择申报汇缴地,然后生成和确认申报表信息。



每个收入项目,都有对应的内容,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查看核实。


需要注意:

  

1)在收入列表每个所得项目,都可以进行【新增】和【修改】。如果个人某条收入信息非本人取得,可进行【申诉】、【删除】。


2)全年一次性奖金:可以通过【奖金计税方式选择】进行设置和调整。


三、缴纳税款或申请退税

1)若2019年度收入不足 12 万元且有应补税额,或者收入超出 12 万元但应补税额≤400 元,申报提交后无需缴款。

  

2)若存在应补税额但不符合免于申报,可点击【立即缴税】,根据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若暂不缴款可以选择【返回首页】或【查看申报记录】,后续可再次进行缴款。

注意:需要在2020630日前完成缴款,逾期会有滞纳金的。

3)若存在多缴税款,可点击【申请退税】,选择银行卡后提交退税申请,钱会打进你选择的银行卡里。【银行卡需要个人进行绑定】


四、更正与作废

可通过【查询】-【申报查询(更正/作废申报)】-【申报详情】查看已申报情况。若发现申报有错误,可点击【更正】或【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