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暨项目库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20

6月14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暨项目库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主持。

姚庆强就预算执行及项目库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重点工作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预算执行任务全面完成。二要积极统筹谋划,扎实做好项目库建设。要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科学论证遴选项目,提高学校项目库质量,务求项目库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提高协同意识,加快推进政府采购进度。要统筹谋划年度政府采购任务,提前做好采购安排,确保全年采购任务按期完成。四要严格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严肃财经纪律,依法依规用好资金,加强督促,提高绩效。五要多措并举,确保实现预算收入。要牢固树立广开财源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有效筹集收费收入,鼓励创收增收,实现既定预算收入。

王慧云在总结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预算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推进预算执行纳入到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进预算执行,确保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通报了2022年1至5月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和济宁医学院项目库建设方案,并对项目库申报开展了业务培训。

学校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综合科科长等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在学校“三区一园”同步进行。

                                                                           【撰稿: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