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发票查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发票报销,财务处对账务系统进行了升级,开通了发票查重、验真(以下简称查验)功能。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开展发票查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验范围

增值税普通发票(含卷式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以及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等。

二、查验简介

1.扫描发票的二维码,将发票信息保存进财务系统并和凭证相关联,避免电子发票多次打印重复报销;

2.财务系统实现与国家税务总局的发票网上查验平台对接,可以查验发票的真实性,可有效降低财务风险。

三、查验方式

1.验真:经办人登录财务处网站发票查验模块进行核验发票真伪,或直接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进行核验,网址: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

2.查重:试运行阶段,财务处安排专人对报销发票进行查验视使用情况开通网上报销系统查验端口。

四、有关要求

各经办人、经费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等需加强对发票的报销审查,切实履行经费管理审批责任。如因不查验或查验不严导致使用虚假发票或重复报销的,责任自负。

  

  

                   财务处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