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财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23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财务处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坚持学做结合,立足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群众服务的宗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职工幸福感。深入基层调研,聚焦解决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因教学、工作需要往返济宁日照两地人员和两地分居职工的市内交通费按规定标准予以报销,解决了职工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职工利益最大化,税收惠民暖意浓。针对教职工关心的取暖补贴个人所得税扣除问题,主动对接税务机关,积极争取上级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让教职工应享尽享、应免尽免,共办理取暖补贴退税537人次,退税金额13万余元。

金融服务进校园,义务宣传入人心。为进一步深化银校合作,特邀建设银行西城支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反洗钱、反假币、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防控等金融知识进行现场宣传。

党费平台试运行,解锁缴纳新模式。为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解决党费线下缴纳存在的问题,联合组织部、信息技术中心依托“智慧济医”平台,积极推行党费线上缴纳模式。实现党费缴费方便快捷、数据安全、统计精准的全新模式,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财务处党支部将继续秉承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信息来源:财务处    撰稿:秦月平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