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简介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349

济宁医学院财务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各项财务工作的唯一机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学校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

财务处下设综合科、核算科、收费科、预决算管理科、绩效管理科、日照校区财务综合业务科6个科室。共有在岗人员16人。

财务处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依法多渠道筹集事业资金;合理编制学校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控制和管理;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努力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贷款行为,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学校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经营效益;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对学校经济运行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

财务处按照“开源节流、依法理财、绩效管理、优质服务”的要求来规范工作,履行职责。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增强服务功能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的现代财务管理模式,逐步拓宽服务功能,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保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做出积极贡献。